埋葬機関

AO3 AkaharaRinko 文不发在红薯围脖

【百日金枪Day17】梅雨の臭い(混更)

金枪 ooc 恶心人 渣攻

隐藏abo设定







 

迪卢木多答应了爱丽莎带她来吃拉面,于是在一个阴雨连绵的傍晚,他们走进了那家有红色门帘的拉面店。

迪卢木多给她点了豚骨拉面,骨汤的味道相比其他拉面更加接近孩子的味觉,不会太咸。热腾腾的拉面端上来之后她立刻把上面的紫菜吃掉了,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迪卢木多给她用小碗盛了一点面条,自己也开始吃自己的味增拉面。

因为下雨,拉面店并没有把玻璃门关上,夏天难得的清凉夹带着雨水萧条的味道卷进来。迪卢木多怕她着凉,给她穿好了小外套。

“爸爸,臭臭。”爱丽莎突然丢下筷子,捏着鼻子说。

迪卢木多这时才发现隐约有些烟味,他可能太累了,竟然没有留意到。他安抚了爱丽莎,然后走向门外。

自从某一天被她发现自己偷偷在阳台吸烟,迪卢木多决定戒烟。看着爱丽莎那双杏仁一般的棕色大眼睛,说着“爸爸,你有不开心的事情要告诉我,不要自己偷偷藏着哦。”这样的话,谁能忍心拒绝她?

门外站着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因为拉面店的屋檐很窄,他不得不贴着玻璃门站。他手里夹着一根香烟,不是那种廉价的呛人味道,而是带有一点薄荷味的万宝路。

“你好,”迪卢木多说完这个词哽了一下,“能麻烦你把烟灭了吗?我女儿不舒服。”

然后那个人转头,一双很熟悉、很熟悉,熟悉到要忘记掉的眼睛转了过来。他说:“抱歉。”

是他,果然就是他。迪卢木多此时不知道是否应该松一口气,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偏僻的小乡镇还能遇见他。

然后他看着男人掐掉了烟,才转身走回店里。

 

等到他们结好账离开的时候,吉尔伽美什还站在门口。

“能到你家坐坐吗?”他说,“我的助手出差了,我是搭顺风车来的。”

迪卢木多冷冷地看着他,没有说话,爱丽莎躲在他背后,拽着他的衣角。

“我可以帮你抱着她,或者我来打伞。”他笑道,他一向很懂得怎么讨小孩子喜欢。爱丽莎看着他,不敢说话,她觉得爸爸不是很高兴。

“叫叔叔好。”他把她从身后拉出来。

“叔叔好——”爱丽莎乖巧地说,拖长的尾音显得有点俏皮。

“我什么时候已经变成叔叔了?明明我还很年轻啊。”吉尔伽美什摸着她的头开玩笑。

“叔叔你要来我家玩吗?”爱丽莎问。

“可是你爸爸不让我去呀。”

“爸爸——”她向迪卢木多撒娇,“好嘛——”

迪卢木多从伞桶里面抽出伞,说:“那么你打伞吧。”

 

本来说好只是喝一杯茶的。迪卢木多想。

现在他被吉尔伽美什压在沙发转角的位置,身后的直角墙面没有给他预留离开的余地。

我们不应该这样,他模糊地想,爱丽莎还在房间里看绘本。然而他无法在旋涡一般的唇舌交缠中完全脱身,毕竟这是一个他最想忘掉的人。

“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危险的红眸眯成一条线,“我还是那么喜欢你。”

迪卢木多听到这两个字,他突然冷静下来,推开了吉尔伽美什:“我女儿还在房间里,请你不要做失礼的事情。”

“请?”吉尔伽美什像是很不屑地轻笑了一下,“我刚才在想我们是不是有机会重修旧好。”

迪卢木多抬眼睨他,缓缓说:“重修旧好?”

“你不觉得天时地利差个人和?”

“雨停了,我可以帮你叫车。”迪卢木多取下衣帽架上那件高定西服,把大门打开,意思不言而喻。

吉尔伽美什不动声色地接过衣服,临走前,他不经意地提起:“她很可爱——你的女儿。我是说——你结过婚了?我来不及……”

没有等他说完,迪卢木多就扇了他一巴掌,眼里带着厌恶。

脸上火辣辣地痛,他当然知道迪卢木多没有手下留情。

然后公寓的门重重地关上了。

 

梅雨什么时候才会停呢?


评论(23)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