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葬機関

AO3 AkaharaRinko 文不发在红薯围脖

夜半发病

迪卢木多突然做了噩梦。他突然醒来,出了一身冷汗,手脚也被空调吹得冰凉。躺着喘了几口气,他试着想要换到侧卧的姿势,但是手被拽住了。
吉尔伽美什抱着他的手臂,眉头蹙在一起,柔软的金发贴在脸上,竟几乎看不出这几年岁月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他抱得并不紧,但是把手抽开一定会惊醒梦中人。迪卢木多此时心软了,他总是容易被这个睡颜欺骗,总是会期望这双红色眼镜睁开的时候也会变得柔和。
迪卢木多斜睨着他,他的呼吸又长又慢。
当他快要睡着的时候,对方睁开了眼,半眯着的眼睛花了好几秒来确认状况。
“嗯……”他的声音打破了沉默,“做噩梦了?”
“我……”迪卢木多咽了咽口水,“我梦见她病了,很痛苦,而我没有办法替她受罪。”
他说谎了,他一向不擅长说谎。吉尔伽美什安慰了他几句,自觉地松开了他的手臂。
两人背对而眠。
迪卢木多梦见了大学时期和吉尔伽美什一起在图书馆复习和写论文,两个人隔着长桌上的笔记本、参考书、课本还有电脑傻笑。然后世界突然被卷入黑暗,他什么也看不见,就这样陷进绝望中。
成年人有时候要用“决定忘记什么”来减轻自己的痛苦,于是迪卢木多昏昏沉沉地又睡着了,身边躺着世界上唯二能让他安然入睡的人。

评论(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