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葬機関

AO3 AkaharaRinko 文不发在红薯围脖

【百日金枪Day14】Le coeur du désert-沙漠之心07

迪卢木多独处的时候会想起吉尔伽美什的话,一只一只美丽而危险的宠物,这意味着什么?吉尔伽美什没有把他们当做人来看待吗?他也是和那些脑子里尽是铜臭的贵族地主别无二样。

迪卢木多喝下一杯酒,劣质的酒精灼烧着他的食道和胃。

曾经的迪卢木多想要找到能为之奉献一生的明君,因此恪守着自己的信条。但是如今,经历了近十年的流浪,连家乡的空气都快要忘记,却依然抵触着这些“异乡”的东西。

仰头看向深邃的夜空时,他已经不记得故乡在哪个方向,那些雪白的明星一闪一闪,像无辜的孩童在嘲笑他。他想起那些在养父怀里听故事的时光,想起酒神的宴会,想起金色的羊毛和勇者的故事,想起来仙境中诞生的勇猛武士。

那时候,他们也会像这样围在篝火的旁边,大家饮酒作乐,年轻人绕着圈地玩闹。他无疑是当中的佼佼者,天生矫健俊美,追随者和爱慕者成群结队。

仰得脖颈酸痛,就一定能找到指引前路的明星吗?

 

当他想得入神的时候,有人粗鲁地坐在了他身旁。

“老兄,一个人喝闷酒?”格斯说,“挨骂几句算不上什么,鞭子抽到了身上那才叫真的疼。”他用自己笨拙的方式试图安慰低沉的迪卢木多。

“我没事。”迪卢木多简短地回答。一开始就是尘土的,并不能理解流星尸骸化作的灰烬,同样地,低微的出身磨灭了他们的傲气。

“实在是对不起,告状的那小子我们已经教训过了。”格斯拍了拍他的肩,给他再斟满酒杯,“怎么说也是一条船上的。”

迪卢木多把酒饮尽,他说:“不必。”然后他起身走了,明天还要动身出发,夜晚可不是留给悲伤来浪费的。

 

 

约莫还是天刚亮的时候,驼队就出发了。连成一串的骆驼慢悠悠地走出绿洲小城的城门,驼着香料、珠宝和盐。

吉尔伽美什的脸半遮在白色的披风下,只露出血玉般的眼睛和凌厉的剑眉,不怒自威。“韦利由,检查好一切,我们要上路了。”

商队队长韦利由应了,依着一张长长的莎草纸卷将人物清点了一遍,然后向他的主人回报妥当。

吉尔伽美什举起他的手,白皙的手腕在日光下引人注目,华美的手镯和镶嵌宝石的戒指令人炫目。他骑在骆驼上风度翩翩,是个令人心驰神往的对象。

迪卢木多跨上他的骆驼,掂了掂腰间的弯刀和水囊,在沙漠中的日子可不是那么好过,他明白。

“出发——”韦利由高呼。

驼铃又慢慢响起,一连子的骆驼穿成沙漠中的生命之舟,载着远方宫殿的主人,载着他的财富他的仆人。




抱歉,最近实在是没有心情更新。我会逼一逼自己的(土下座

下次动笔是下周吧,周末去北京……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