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葬機関

AO3 AkaharaRinko 文不发在红薯围脖

【金枪】懊悔与梦

梅雨的设定 继续abo设定 雷慎


迪卢木多的懊悔

迪卢木多很后悔让吉尔伽美什知道自己家的位置。
因为总有一个讨厌鬼趁他加班赶图的时候把他女儿从幼儿园接走并且堂而皇之地坐在他家沙发上等他回家做饭。
糟糕透了!
你永远也不会想象得到像吉尔伽美什这样的一个人凭空插入你的生活会有多么令人懊恼。于是在三分之一的日子里,吉尔伽美什被请出这个小公寓;在另外三分之二的日子则是被爱丽莎留下来吃饭。是的,爱丽莎每次都能说服她老爸。
应付这个男人已经够烦了,女儿还胳膊肘往外拐,弄得迪卢木多很尴尬。虽然他一直秉承着和孩子做朋友这样的教育理念,但是也不代表他在这种时候不想保持一点家长的权威。

迷茫——就像普通的三十岁的即将提前步入中年的其他的所有人一样,迪卢木多感到焦躁和无助。

“爸爸,”爱丽莎在睡觉前总是有很多故事要听,“你和吉尔叔叔不是好朋友吗?”
迪卢木多苦笑,他不知道该怎么向女儿解释。于是他只好说:“曾经是。”
女儿缠着他问,好朋友不应该是一生的吗,他咬了咬唇,回答道:“有些人的一辈子,像树上鸣叫的知了一样长。”

仲夏夜之梦

大概是很炎热的夏天的某一天饭后,天色正开始变暗的时候,迪卢木多在厨房洗碗。
厨房很热很闷,细汗不断从汗腺里溢出,黏黏地粘住他的皮肤和衬衫。他觉得头昏脑胀,手上的碟子滑掉好几次,幸亏没有砸坏。
迪卢木多发誓洗完碗后一定要瘫在沙发上看肥皂剧。

吉尔伽美什知道自己赖在别人家不走很不好,但是他乐意。
厨房里叮叮当当的声音让他奇怪,于是他起身去看。迪卢木多洗完碗解下围裙,从他身边经过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肩膀。
“喂……”
迪卢木多愣愣地没有转过来,他伸手扶了扶,手指触碰到的却是异常的高温。
“身体怎么样?”吉尔伽美什问。空气中意外地没有任何味道。
“厨房太热了,我想吹吹空调就好。”迪卢木多笑了笑,但是可能他不知道自己的笑容有多么勉强。
吉尔伽美什抓住他摸了摸额头,果然烫得不像话,几十岁人还对发烧毫不察觉,真是可笑。
“你发烧了,休息一下吧。感冒药有吗?”吉尔伽美什搜寻了一会词句,难得地表现出关心。
“啊……这么大年纪了居然还发烧啊,但是我想应该睡一觉就好了。”迪卢木多从架子上拿下药箱,被吉尔伽美什抢去翻药了,只得坐在一旁倒水。“其实不用吃药也……”
“这是什么……?”吉尔伽美什拿出一排白色的圆形药片,“信息素钠片……你到底要这种药干什么?”
“放回去,这不重要。只是备着一些……”迪卢木多迅速打断了他的话。
“是Omega信息素钠片,你不应该需要它们的。为什么?”吉尔伽美什咄咄逼人。
迪卢木多用双手捂住了脸,深吸了几口气然后故作镇静地说:“请你让我这个病人好好休息吧,你该走了,天色不早。”
“我不能知道原因吗?还是说你觉得我没有权利知道?”吉尔伽美什有点愠怒,“就看在我们是合法伴侣的份上?”
“你他妈就是不配知道!”迪卢木多咬牙切齿道,他第一次在家里发这么大火,“我把信息素腺切除了,所以我们之间再也没有什么关系了。”
气氛突然尴尬起来,短短的几句话让吉尔伽美什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很好,很好……”他颤抖着声音说着违心的话,“我走了。”
他拿着自己的外套走了,他开着他的车到超市买了好多瓶啤酒,最便宜的那种,就像很多年前一样便宜的那种。他把车开到海边,此时海滩上狂欢的年轻人还在叫嚣。他自己提着那袋沉重的啤酒,也不顾粗粝的砂子会磨损他的定制西装,他想它们就像很多年前那套在商场里买的成品一样,再无特别之处。
难喝,啤酒真难喝,为什么以前觉得那么好喝。
他坐在沙滩上,夜晚的海风刮得他脸都干了,他放声大哭,却只有风为他抹泪。
他曾经以为自己拥有一切,但是今天他一无所有。









昨天刚知道我爸在几年前切除了甲状腺,一生都要吃左甲状腺激素钠片了,写了这篇,希望大家珍惜身边的人。

评论(4)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