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葬機関

AO3 AkaharaRinko 文不发在红薯围脖

【百日金枪Day13】Le coeur du désert-沙漠之心-06修改版

把大纲重新理了一下,改动了很多,于是彻底变成贤王闪了orz

前面一些小的地方修改了,不影响文章所以就不重新放了

第六章的内容重新写了,但是想看穿刺的朋友还是可以找旧的看

*旧6章已经隐藏了,写完再放8(




06

 

 

这天晚上,迪卢木多怀着忐忑的心情到了吉尔伽美什的房间里。起初他敲了敲门框,但是没有应答,于是他壮着胆子撩开门帘走了进去。

他的主人正在看书,一本羊皮卷,在昏黄的灯光下显得有点破旧。吉尔伽美什一手撑着头,水烟咕噜咕噜地叫着,薄薄的带着玫瑰香味的烟雾飘在空中,他也不管,让那烟雾使他的轮廓变得模糊。

“……主人。”迪卢木多犹豫地叫出声。

“你来了,”吉尔伽美什抬了抬眼,指尖还在书页上摩挲,“知道我为什么叫你来吧?”

迪卢木多想了一下,他说:“我在外给您丢了脸。”

他的主人笑了,他起身放下书,走到迪卢木多面前,抚上他的脸颊。“我喜欢聪明的人,”吉尔伽美什说,“你有自知之明,与那些只求苟且偷生的人不同。”

迪卢木多不明白为什么他要讲这些,他有些愤怒,吉尔伽美什看轻他了。即使是多年狼狈的生活也不足以磨去一个勇士的棱角。

他接着讲:“我有一样东西要给你。”

迪卢木多忍不住抬头看了他一眼,红玉髓一样的眼睛里是无法拒绝的眼神。

“在那之前,我有话要问你。”

迪卢木多本能地害怕,他知道一些奴隶主会给奴隶烙上刻印。他不想,那将会是一生无法忘记的耻辱。但是这房间里并没有任何火炉或者类似烙铁的东西,多少让迪卢木多有点放心。

“哈哈哈……”他的主人笑了,“别那么害怕!坐下。”他指了指靠椅下手位的一张凳子。

迪卢木多坐下,如同居于一只危险的猛兽脚边。当然,凳子上的软垫很柔软,但他如坐针毡。

“给我说说你的故事吧,迪卢木多。”吉尔伽美什轻描淡写地说,尾音都要隐没在薄雾中。

“我没有什么好说的。”迪卢木多答。

吉尔伽美什停下手中的动作,一只手扳起迪卢木多的脸让他看着自己:“没有什么好说的?”

“没有,我的主人。”迪卢木多平静地复述了他的答案,他的金色眼睛里却荡起了涟漪。

“隐瞒可不是美德。”吉尔伽美什说,然后再次捧起了书本,“你的眼睛骗不了人。”

迪卢木多沉默了一会儿,有些艰难地开口“我来自远方的国度,因为一位不该爱上我的少女的爱慕而参军。

“然后我的军队打了败仗,死的死伤的伤,有些人被抓去当奴隶。再然后的事你都知道了。”

“仔细一看,”吉尔伽美什斜睨,慵懒的姿态像午睡的豹,“你这样子长得不错。”

迪卢木多叹了一口气,说:“如果它带给人厄运,那么英俊与否则不重要了。”

他的主人又开始旁若无人地笑,这令迪卢木多窘迫且羞愧。

“我给你一样东西,它和你的眼睛有那么一点相衬。”吉尔伽美什起身在一个盒子里拿出一个项圈,上面有一个小巧的金子做的锁扣,“你应该记住你的立场。”

然后吉尔伽美什将这件并不想被接受的礼物戴在了迪卢木多的脖子上——尽管后者极力反抗,显然是徒劳的。

“把它松开!”迪卢木多要求道。

吉尔伽美什将钥匙在指尖转了转:“这就是你接受赏赐的态度?记住你的立场。”

迪卢木多摸着那圈细长的金属,心中充满了不甘。

“况且,我现在也缺一只美丽而危险的宠物。”



评论(3)

热度(46)